close

  本報榆林訊(記者 高羽瓏)神木49歲女子劉某以開發項目為由,非法吸收公眾存款褐藻醣膠5420萬元後消失,後被警方上網追逃。3月16日,劉某在西安被抓,她稱正計劃攜款外逃。昨日,據神木縣打擊和處置非法集資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人員介紹,此案受害者多達百人。
  受害者蹲守一個月 80萬元僅代償要回20萬元
   劉某消失多日被抓的消息傳回神木後,有受害者反應強烈。昨日,記者聯繫到受騙者馬先生。他說,2012年,他從朋友口中得知,劉某開發礦產資源等項目需要資金,不少人都把錢投了進去,利息很高。他通過朋友和劉某取得了聯繫,以月息三分的利率將50萬元借給了劉某。此後,劉某一直按月付清利息;後來,他以月息一分五從親戚朋友處借了預防癌症心得200萬元,又以三分的利息全部交給了劉某。
   馬先生說,但從2012年11月起,他再未收到過劉某的一分錢。他多次聯繫劉某,“剛開始她還藉口推托,說她在榆林、西安,後來乾脆長時間關機。”因親戚朋友急於用錢,關鍵字行銷馬先生只好東挪西湊,為此他倒欠了一堆債,為了給別人還錢,還從銀行貸了款。2013年2月,馬先生向當地公安機關報案,才發現原來陸續前來報案的有50人之多。據另一位受害者李女士介紹,自己為了討回劉某所借的80萬元,曾花一月時間在劉某家門口蹲守,後來劉某還回她20萬元,就徹底失去了蹤影。
  很多債主都沒想帛琉到她竟然欲攜款外逃
   李女士透露,劉某其實是當地一普通婦女,曾藉著入股煤礦賺了些錢,後來她急於把生意做大四處借錢,給她借錢的大多是親戚朋友,月利息從三分至五分不等。李女士說,劉某失蹤後,她還和劉某的家人聯繫過,其家人稱劉某外出借錢用於還款,因此很多“債主”都沒想到劉某竟然有攜款外逃的打算。
   昨日下午,神木縣公安局一辦案民警介紹,劉某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失蹤後,被警方列為網上在逃人員。他說,劉某被抓後交代,她一直獃在西安,並用假名在西安多個小區租房居住,被抓時正準備攜款外逃。
   神木縣打擊和處置非法集資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說,劉某集資案受害者達百人,當地類似劉某這樣集資欠款的人並不在少數,大多數將錢投資在礦產資源上,因資金被套牢,周轉不開還不了債。據他介紹,2013年,神木縣共登記非法集資案件報案線索205件,已受理77件,涉案資金60多億元,立案偵查39件,涉案的112名犯罪嫌疑人中81人已被採取強制措施。這些非法集資案件涉及參與集資群眾3800餘人。  (原標題:49歲神木女子非法集資5000多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xq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