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記者王梅潘珊菊
  昨天早上,在浙江寧波奉化市居敬小區五層居民樓倒塌事件中,最後救出的傷者沈黛璐完成了左腿截肢手術,沈黛璐是6名傷者中最年輕的,年僅21歲。
  事發後,倒塌樓周圍的其他5幢樓的居民已被疏散,不再允許入住。奉化市政府對於倒塌樓及疏散居民分別發放了不同數額慰問金和臨時安置費。
  塌樓居民每人領3000元臨時安置費
  昨天上午,寧波4名專家到達事發現場,對居敬29幢房屋進行現場查勘,同時奉化市相關部門已聯繫上海的房屋安全權威鑒定機構,對居敬29幢附近房屋進行安全鑒定,儘快出具初步鑒定結論。居敬27幢、29幢、31幢及長嶺路28幢、32幢、36幢的居民已被疏散出居民樓。奉化市政府將奉化大
  酒店作為臨時安置點,確保疏散群眾的吃住得到保障。居敬社區已從江口運來500多只紙箱,用於居民進行財物、衣物等的臨時放置。昨天上午,在現場民警的帶領下,部分被疏離居民樓的住戶回家取走部分生活用品。家住29幢2單元的史珊姍昨天上午陪母親回屋取東西,“事發後,我從寧波趕回
  來看我媽媽,現在什麼東西都沒來得及拿出,身份證都沒有,都住不了酒店。”
  目前,奉化市政府已向房屋坍塌事件相關人員發放暫時安置費。其中坍塌的29幢40戶居民,每戶發放3000元慰問金,另外發放每人3000元臨時安置費。而周邊5幢居民樓每戶也發放了每人600元的臨時安置費。據居敬社區工作人員介紹,截至昨天上午10點50分左右,周邊5幢居民樓中,已有120多戶居民領取了臨時安置費。
  同時,衛生部門已安排3名醫務人員對傷者和家屬開展情緒安撫、壓力緩解等應急心理疏導,並組建專業心理咨詢師和志願者團隊展開一對一心理輔導。
  奉化市排查舊樓房
  昨晚,奉化市政府召集各鎮(街道)及市安委會成員單位負責人,就全市危舊樓房緊急大排查進行全面部署,全市所有黨員幹部清明小長假正常上班,迅速開展危舊樓房大排查,確保不留死角,不留隱患,確保發現問題及時採取有效措施,堅決杜絕類似事件發生。
  在4日下午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奉化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卓厚佳曾說,2012年開始,奉化市已對全市範圍內的危房進行了排查,而29幢這幢危房樓是2013年年底剛剛發現的。
  最後獲救者左腿截肢
  截至昨天上午9點10分,幸存的6名傷員中,3人在奉化市人民醫院救治,2人轉至寧波市李惠利醫院救治,1人轉至寧波市第一醫院救治。其中,最後救出的傷者沈黛璐完成了左腿截肢手術。
  事發當晚,沈黛璐被轉到李惠利醫院進行救治。醫院診斷沈黛璐為雙下肢擠壓綜合徵,於昨天早上完成了左腿截肢手術。目前,來自上海、杭州的專家正在對沈黛璐會診,爭取保住她的右腿。
  沈黛璐的外婆、68歲的陳月香被診斷為頭胸腹四肢多發性外傷,傷勢嚴重,且生命體徵基本喪失。因傷勢過於嚴重,於前天下午3點宣佈搶救無效死亡。
  36歲的男性傷者王孟盛,初步診斷為多發肋骨骨折、左側張力性血氣胸、肺挫裂傷,兩下肢軟組織擠壓傷,經急診室緊急處理後已送ICU病區進一步救治。
  60歲的女性傷者王盼生(音)初步診斷為右腳踝關節脛前開放性外傷,右側第七、八、九肋骨骨折,腰椎骨折可能,已急送手術室行清創手術,術後已入住骨科病區。
  42歲的傷者單建林初步診斷為骨盆骨折、多處軟組織擠壓傷,已送ICU病區進一步救治。
  45歲的王琴波氣道粉塵吸入,其48歲的丈夫呂吉倫被診斷為胸腹部外傷、腰部挫傷、左膝部挫傷。  (原標題:奉化塌樓事件21歲女孩截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xq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