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炭火煙熏火燎、餐廚垃圾隨處倒、污水路邊流、占道經營嚴重、露天KTV噪聲擾民
  ■相關
  【市民心聲】學生宿舍對面的夜市成了“露天KTV”
  馬先生來電稱,豐慶路與農業路口至省民政學校段東側有10多家夜市攤點,占道經營嚴重,不少攤位將招牌直接放在大馬路上,燒烤攤放馬路臺階上,七八米寬的人行道被占完了,行人只能走機動車道;經營商戶也不註意環境衛生,餐廚垃圾隨處扔。
  省民政學校的王同學說,學生宿舍正好在豐慶路上,馬路對面有一家規模蠻大的夜市,生意較好。每晚營業到凌晨三四點鐘,喝酒聊天,唱歌划拳算小的,令他頭疼的是,夜市成了一個露天KTV,有人搬來音響就在路邊唱,不時被唱歌聲驚醒。
  【記者探訪】豐慶路南段夜市問題還不少
  前晚和昨早,記者兩次實地探訪豐慶路南段夜市,問題不少。
  一是炭火燒烤,煙塵污染大。襄縣燜面、包記羊肉館、張老四大蝦王、蘭州拉麵、老四燒烤海鮮總店等店門前都支有炭火燒烤攤,商戶將燒烤攤扎在人行道石階處,旁邊放著兩個大圓盤電風扇,煙塵飄到天空,在空曠的夜空下,能形成一道明顯的白色“氣流”。
  二是餐廚垃圾隨意堆放。在老四燒烤海鮮總店和天天漁港店門前,一堆餐廚垃圾堆放在“省民政學校”公交站牌處,機動車經過時都得繞著走。
  三是占道經營嚴重。老四燒烤海鮮總店、老狼大盤雞、張老四大蝦王等多家商戶將門前的人行道“據為己有”,桌椅板凳把整個人行道占完。
  四是露天KTV噪聲擾民。老四燒烤海鮮總店、天天漁港等幾家商戶正好在省民政學校對面,前天晚上10點半,這裡坐滿了顧客,有人提著音響唱歌助興,好不熱鬧。
  五是污水路邊流。記者昨天早上再次經過這一段,公交站牌旁的餐廚垃圾已被清理,但從重慶菜館到老四燒烤海鮮總店這一段200多米的距離,東側的人行道上都有污水,基本都在餐館外,路邊的行道樹也被洗潔精水澆灌著,蒼蠅蚊子亂飛。一大早開門的川菜館服務員說,這些污水是旁邊的夜市店產生的。
  鄭州晚報記者 冉小平
  實習生 張苗苗 文/圖
  (原標題:豐慶路南段夜市問題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xq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