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舊房屋
  簡易卧室
  昏暗廚房
  棚改新址紅網雨湖站7月15日訊(分站記者 李燦 實習生 劉文)“這一片空地馬上要動工建樓房。”近日,記者前往湘錳棚戶區,棚戶區改造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說。目前果沙片區拆遷改造已基本完成,預計7月正式開工建設。10月初啟動白沖片區的棚改工程,爭取春節前交付安置房200套。
   “土坯房一住就是50年”
  
  在棚戶區,一位老爺爺告訴我們,“我們這房屋是土坯房,是上世紀七十年代建的,當時建房子時,是工人利用休息時間簡易搭建的,沒想到一直住到現在。下雨天雨水沿著屋內牆壁流下來,很擔心垮塌。”我們瞭解到,有很多人家一家3口,住一室一廳,房子顯得相當擠。走進他們的廚房,記者看到牆壁斑駁,即使外面太陽大得晃眼睛,屋內仍是一片昏暗。
  原湘錳系省屬國有大型企業,共有職工11303人,因資源枯竭和嚴重虧損,企業於2005年8月破產改製,其生產經營性資產有償劃撥給湘潭電化集團進行資產重組,非生產經營性資產及社會事務等移交雨湖區政府管理。原湘錳長期特困,職工群眾生產生活困難,有近8000名職工家屬至今仍居住在五六十年代簡易工棚改建的平房內,住房條件極差,安全隱患嚴重。且在企業改製中有3971名職工被買斷下崗,無業可就,其中1700多人依靠政府低保維持生計。
  棚改陽光照進湘錳
  為加快區域經濟社會發展,著力改善民生,雨湖區委、區政府整合鶴嶺鎮、響塘鄉、鶴嶺工業園、湘錳管理服務中心四家單位設立雨湖經濟技術開發區,於2013年7月成功將湘錳棚改納入國有獨立工礦棚改範圍,使職工群眾“住有所居”的迫切期盼即將變成現實。
  湘錳棚戶區待改造舊房有412棟,總建築面積16.7萬平方米,總占地面積41.6萬平方米,涉及3674戶。雨湖區擬用3-5年時間分期分批新建32.2萬平方米,其中安置房30.5萬平方米。2013-2015年改造好白沖片區,新建安置房864套;2014-2016年改造好果沙片區,新建安置房1618套;2015-2017年改造好躍進片區,新建安置房1218套。  (原標題:湘潭雨湖區:棚改陽光照進湘錳200戶居民即將告別“蝸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xq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