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曲阜7月18日電 (記者 邢利宇)香港立法會議員、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馬逢國18日表示,對香港年輕人來說,他們未來的發展空間不應僅局限於香港,應著眼內地廣闊的空間。“內地整個社會,都是他們未來的發展平臺。”
  由文化部和山東省政府聯合主辦的“藝海流金——感悟齊風魯韻”內地與港澳文化聯誼活動當日行至曲阜。
  馬逢國在活動期間接受媒體採訪時作上述表示。
  他說,近年來,港澳年輕人與內地的各種交流活動越來越多,但還是“遠遠不夠”。由於歷史原因,香港年輕人對於國家方方面面,無論歷史文化、政治體制還是各地民風民俗的認知都不多。每十個年輕人中,有赴內地發展意願的,不過一二。“很大一部分年輕人不敢或不願意來內地,缺乏勇氣和認知,這些都需要剋服、提升。”
  此外,香港近年的經濟發展和社會環境,造成年輕人職業生涯中向上流動的機會減少,也給他們帶來一些沮喪。馬逢國認為,可以通過三個途徑緩解香港年輕人的壓力,一是加深與內地的交流交往,增加年輕人對國家的認知,“這是最重要和基本的”。二是細化相關經濟發展政策,為年輕人向上流動,提供更多機會。三是拓展視野,面向內地,提供更開闊的發展空間。
  至於內地與香港民眾的一些摩擦和誤解,馬逢國認為,別說是香港與內地,內地城市與城市之間,城市與城鎮之間,由於發展階段不同、生活習慣不同、區域文化不同,都會出現各種各樣的摩擦和問題,這很正常。對此,需要大家更多體諒、理解、容忍,特別是政府或媒體,應該很負責任地從促進兩地更好交往、理解、融合角度看待問題、採取作為。
  “社會發展不能抗拒外來游客”,馬逢國說,香港95%的居民非常好客,希望大家對游客來港,持開放、歡迎的態度。(完)  (原標題:馬逢國:香港年輕人未來發展應著眼內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xq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