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促進高等教育國際化研討會在羅馬召開
  原標題:歐盟促進高等教育國際化研討會在羅馬召開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瑾、張國成):近日,由意大利教育中心主辦,意大利外交部、教育部、內政部等部門合作舉辦的“第二屆歐洲國際化組織與機構年度會議-暨歐盟促進高等教育國際化研討會”在羅馬舉行,意大利外交部長保羅·詹蒂洛尼,教育、大學和科研部部長賈尼尼,內政部副部長菲利波·布利科、意大利教育中心主席羅米蒂,以及來自眾多歐盟成員國的教育機構負責人和代表出席了會議。
  本次研討會是意大利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期間舉辦的一項重要活動,旨在推動歐洲各國在高等教育的國際化政策方面進行合作,為各國在學生互換、資金支持等方面搭建對話和經驗交流的平臺。
  意大利教育部部長賈尼尼女士在會議上表示,“還記得2004年我擔任佩魯賈外國人大學校長期間,就敞開大門歡迎世界各地的學子。今天在意大利大學註冊在讀的中國留學生的數量已經達到14000名,為此我們也會增加4000名意大利學生到中國的大學深造。這樣的部署是讓更多年輕人熟悉漢語、瞭解中國。”她同時認為,各國留學生通過彼此交流,接觸不同國家的文化,也營造了國際化的學習環境。
  意大利教育中心主席羅米蒂在發言中表示,意大利教育中心長期以來致力於與意大利各教育機構開展合作,旨在提高在意中國留學生的數量;同時也將努力推進意大利政府簡化中國留學生赴意簽證手續和居留申請程序,優先發放留學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xq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