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長沙12月15日電 記者阮占江 通訊員廖遠哲 今天,最高人民檢察院、中共湖南省委在湖南省委禮堂聯合召開命名錶彰大會,追授湖南省永州市新田縣人民檢察院原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陳運周同志“全國模範檢察官”、“湖南省優秀共產黨員”榮譽稱號。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曹建明,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守盛分別講話,號召向陳運周學習,並向陳運周家屬頒發獎章、證書。
  會議由湖南省委副書記孫金龍主持。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王少峰宣讀了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追授陳運周同志全國“模範檢察官”榮譽稱號的決定》,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郭開朗宣讀了湖南省委《關於追授陳運周同志全省“優秀共產黨員”榮譽稱號的決定》。湖南省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游勸榮介紹了陳運周同志先進事跡。
  陳運周,男,湖南新田縣人,1965年4月出生,2014年8月1日因患鼻咽癌去世。陳運周從事基層檢察工作28年來,始終牢記黨的宗旨,視工作如生命,視責任如泰山,視群眾如家人,他先後組織指揮和參與查辦了一大批職務犯罪大要案,為促進黨風廉政建設、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面對各種誘惑和威脅,他堅持原則、秉公執法、忠誠履職,全力維護公平正義;
  他講黨性、重品行,模範遵守檢察官職業道德,清清白白做事,乾乾凈凈做人,體現了一名黨員領導幹部高尚的職業情操;他身患癌症卻依然以檢察事業為重,多次在化療剛結束又堅持工作,為檢察事業戰鬥到了最後一刻。陳運周用他自己的樸質和堅守,敬業和執著,自律和清廉,生動詮釋了新時期檢察官堅守職業良知、公正執法、無私奉獻的高貴品質。《法制日報》6月11日率先對陳運周的事跡進行了報道。
  會議要求,深入學習陳運周先進事跡,要與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學習他堅定理想信念,忠誠履職的政治本色;學習他以法治理念嚴格規範執法的職業素養;學習他勇於擔當、攻堅克難的職業風範;學習他秉公用權、清廉如水的職業操守,始終堅守共產黨人和人民檢察官的精神高地,進一步振奮精神、求真務實、開拓進取,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湖南省委常委、秘書長韓永文,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孫建國,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謝勇,省政協副主席王曉琴,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康為民等出席會議。省委政法委、省高級人民法院、省公安廳、省國安廳、省司法廳負責人及部分政法幹警,省人民檢察院機關幹警及長沙、株洲、湘潭三市檢察幹警共700多名代表參加了會議。
  下轉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他講黨性、重品行,模範遵守檢察官職業道德,清清白白做事,乾乾凈凈做人,體現了一名黨員領導幹部高尚的職業情操;他身患癌症卻依然以檢察事業為重,多次在化療剛結束又堅持工作,為檢察事業戰鬥到了最後一刻。陳運周用他自己的朴實和堅守,敬業和執著,自律和清廉,生動詮釋了新時期檢察官堅守職業良知、公正執法、無私奉獻的高貴品質。《法制日報》6月11日率先對陳運周的事跡作了報道。
  湖南省委常委、秘書長韓永文,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孫建國,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謝勇,省政協副主席王曉琴,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康為民等出席會議。湖南省委政法委、省高級人民法院、省公安廳、省國安廳、省司法廳負責人及部分政法幹警,省人民檢察院機關幹警及長沙、株洲、湘潭三市檢察幹警共700多名代表參加了會議。
  (原標題:陳運周被追授“全國模範檢察官”榮譽稱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xq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