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程菲
  同為彈弓愛好者,嫌射擊靜物不過癮,竟通過打麻雀“切磋”技藝,豈料觸犯了法律。近日,湖北省蘄春縣檢察院以涉嫌非法狩獵罪對林劍批准逮捕,其同伴陳某因無逮捕必要被作出不批捕決定。
  林劍和陳某同為某彈弓愛好者協會會員,兩人平日里喜歡用彈弓射靶、射玻璃瓶。今年9月6日下午,林劍通過QQ聯繫陳某,約定用彈弓打麻雀,過過手癮、“切磋”技藝。當晚,兩人相約在蘄春縣漕河鎮觀橋樓附近見面。晚上11時許,待觀橋樓廣場群眾散去後,兩人開始用隨身攜帶的彈弓打廣場樹上的麻雀,後被“110”巡邏隊當場抓獲。經清點,兩人共打下麻雀94只,其中87只死亡。
  根據法律規定,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狩獵野生動物,數量達到20只以上的,屬於非法狩獵“情節嚴重”,應當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林劍與我同為彈弓愛好者,碰了面就想‘切磋切磋’,只怪自己不懂法……”面對辦案檢察官,陳某悔不當初。
  (程菲)  (原標題:以打麻雀“切磋”技藝 倆彈弓愛好者觸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xq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