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7日電 據朝中社報道,鑒於當前迅速蔓延的埃博拉疫情,朝鮮各地從多方面入手,為可能出現的緊急情況做好準備。朝鮮國家緊急防疫委員會周密安排相關防疫工作,以防埃博拉病毒傳入國內。有關部門廣泛展開衛生宣傳,號召全民積極投入這項工作。
  據報道,朝鮮保健省皮膚病預防院、高麗醫學科學院和柳京口腔醫院等單位的醫療工作者紛紛深入負責區域,通過直觀教具和多媒體影像進行宣傳和解說談話。平安南道、平安北道、黃海北道和咸鏡南道的各級群眾團體組織也在機關、企業和居民班集中展開了衛生宣傳活動。
  與此同時,朝鮮各地醫療工作者加強了對負責區域居民的病癥和身體檢查,細心觀察是否出現突然發燒和劇烈頭疼等。
  該國各機關和企業也樹立了職工如出現不適癥狀時,向有關衛生機關和防疫機關報告的體系,併進行多種相關工作。醫療技術力量為迅速應對緊急情況也做好了萬全準備。
  朝鮮國家質量監督委員會委員長李哲鎮(音)此前接受朝鮮中央廣播電臺的採訪時表示,目前朝鮮對從國外入境的運輸工具、動植物等一切進口商品進行檢疫和消毒。朝鮮在邊境地區、機場和港口設有隔離室,對入境的外國公民實施隔離和醫學觀察。
  他還表示,朝鮮國家質量監督委員會與檢疫機構合作,加強對入境人員和動植物的衛生檢疫。  (原標題:朝鮮全面防控埃博拉 積極宣傳號召全民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xq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